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锚定目标不放松 凝心聚力抓落实! 荣巷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09:42来源:荣巷街道

  3月8日,荣巷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动员街道上下坚持思想再加压、责任再加强、行动再加力,全面梳理文明城市创建和街道精细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全面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荣巷力量。

  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书记、工作站站长、副书记,荣巷派出所、市监局荣巷分局、交警三中队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雪锋指出,全街道要按照市、区委部署,大力弘扬“四敢”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创建任务,为无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荣巷贡献。

  一、认清形势、补齐短板,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

  街道在创建工作中,要加强工作合力、优化长效管理、提升文明意识。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把握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克服松懈心理,秉持为民创城的初心,围绕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准确把握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不断将街道创建成果提升到新高度、展示出新水平。

  二、紧盯重点、聚力突破,强化“创则必精”的务实举措

  突出功能品质抓优化。精准改善重要点位、精准治理环境卫生、精准提档基础设施,着力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对标规范管理抓提升。要加大公共秩序整治力度、强化公共场所文明引导、提高公共服务质效水平。聚焦文明素质抓引领。要加大宣传力度、涵养人文精神、打响志愿品牌,让文明成为城市最美的风景。

  三、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凝聚“创则必严”的强大合力

  街道上下要全面统筹、全力保障、全员发动,及时掌握一线实情,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推进、及时整改、及时闭环;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各社区、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协调、靠前指挥监督,对各自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解决有力;优化“红黑榜”考核机制,加强日常督查,推动问题整改、责任压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飞主持会议。会上播放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暗访视频短片,通报了当前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存在的问题。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兵传达市、区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具体部署。太康社区、龙山社区、勤新社区、建设办、物管办、行政执法局综合科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

  云厚者,雨必猛;弓劲者,箭必远。荣巷街道将统一思想高度,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实干状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浓厚文明氛围,汇聚文明力量,让荣巷全域“靓”起来,彰显现代文明城市的活力与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