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聚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滨湖市场监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3:52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3-02383 生成日期 2023-03-16 公开日期 2023-03-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管理,药品市场,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315 保护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除了“主会场”活动,区市场监管局各基层分局“分会场”也精彩纷呈

马山分局

马山分局联合耿湾社区、马山街道司法所、梅梁派出所等多家单位,在耿湾社区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分局工作人员针对社区现场居民关心的食品安全、电梯使用安全、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安全、消费者投诉举报反馈渠道等相关问题做详细讲解,同时派发了相关宣传手册、彩页、礼品等百余份。

雪浪分局

雪浪分局联合南苑社区、南泉派出所走进南泉中心幼儿园,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市监安全之旅”。活动中雪浪分局通过播放PPT、动画、实物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放心消费等相关知识,从小培养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

蠡园分局

蠡园分局联合蠡园开发区经发局,在渔港社区广场上组织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们发放了食品、药品、燃气具、特设等安全消费知识手册,并现场讲解了放心消费小贴士,回答了居民生活中遇到的消费方面的问题,同时还向居民们宣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

胡埭分局

胡埭分局党支部联合永昌汽车城党总支共同开展“3·15主题党日”活动,以第16届无锡广电嘉年华购车节为契机,携手共同促进汽车放心消费、诚信经营。胡埭分局对参展汽车展商的销售合同、条款文本、广告宣传及相关产品质量提前介入、现场巡查,设置消费维权咨询站,由胡埭分局党员志愿者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蠡湖分局

蠡湖分局党支部联合湖滨商业街党总支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消费维权手册,通过实际案例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介绍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区别及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等。积极为前来咨询问题的市民解疑答惑,同时宣传普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凝聚节约的文明共识,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文章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