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围绕“3·15”消费者权益日,保障重点消费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15 13:39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3-02375 生成日期 2023-03-15 公开日期 2023-03-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315 消费品

正值“3·15”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保障重点消费品安全,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电动自行车、燃气灶具及其配件专项检查。 

        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滨湖公安交巡警大队开展节前电动自行车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是否擅自改变电池种类和增加电池数量、是否增加外设蓄电池托架和电池盒、是否加长电动自行车座椅等。同时,对电动自行车合格证、3C证书进行现场查验。

 

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灶具及配件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燃气具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在售燃气灶具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3C认证、产品标识是否齐全进行检查。

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与各职能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形成部门工作合力,常抓不懈把好产品销售质量关

        一方面,将加大对无3C认证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安全购买和使用电动自行车;另一方面,继续开展燃气灶具常态化检查,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灶具产品流入市场,用心用力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