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滨湖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滨湖区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13:4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春和景明,新绿初绽。3月12日,全国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滨湖区在雪浪街道田舍里林地开展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通报表彰滨湖区获评2021—2022年度无锡市国土绿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名单。 

  区委书记孙海东宣布2023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启动,区长李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虹路、区政协主席宋晓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高扬宣读表彰通报。 

  启动仪式上,来自滨湖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宣读《2023年滨湖区植树护绿倡议书》,倡议全区人民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争当绿色滨湖的先行者、建设者和守护者。 

  启动仪式后,孙海东、李平、赵虹路、宋晓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与区级机关干部群众,以及滨湖部分劳模、最美人物、优秀人才专家和最美公务员代表来到植树区。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给树苗安新家,为滨湖添新绿。远远望去,新栽种的树苗一排排错落有致、昂首挺立,在春风里、阳光下焕发勃勃生机。从区相关部门获悉,自2015年以来,滨湖区完成义务植树90余万株,义务植树尽责率达85%以上。 

  近年来,滨湖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一手抓植树造林,一手抓治理护林,十年内新建造林绿化面积7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36.97%;建城区绿化面积39.98平方公里,绿化覆盖率57.4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33.58平方米,全区国土绿化品质实现了向精雕式“工笔画”的转变,形成了以丘陵山区森林、城镇村庄绿化为主体,以道路河道绿化为骨架,以太湖湖畔生态防护林与湿地为屏障的点、线、面相交融的“美丽滨湖”生态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