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项目建设春潮涌 跑出开门“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3-14 15:36来源:雪浪街道
       春风浩荡满目新,协同奋进正当时。用奋斗拥抱三月,勤劳的山水城人用汗水和劳动为新一年的发展播下希望,各大项目建设现场亦是如此,正以全力推动在建项目复工复产,续建项目加快进度,竣工项目如期完成的工作目标,以民生项目、城建项目的拔地而起,展示着山水城迈步高质量发展的十足底气。据了解,山水城辖区共有在建项目64个,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其中涉及民生、基础设施、环境提升、小区改造等政府投资性项目34个,房地产、载体、科研用房等项目30个。
       在位于南泉社区的方泉苑五期A块项目建设现场,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据了解,该项目所涉3幢楼的建设,现27号楼只剩屋面工程未完成;11、12号楼已完成工程量的50%。项目计划于今年7月完成主体施工,12月将完成竣工验收交付。
       眼下正是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铆足干劲“加速跑”的关键期,但项目建设现场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五到位”“五必须”工作措施,时刻绷紧“安全弦”,重点对起重机械设备、外脚手架、高空吊篮作业、临时用电、消防安全等各领域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加强工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多措并举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在滨湖中心小学项目建设现场,行政楼、综合楼已完成结构封顶,教学楼也已完成4层结构。考虑到大气管控、校方要求提前交付等综合因素,增加施工作业人员,优化工序措施,加班加点赶进度,全力以赴抢工期。目前作业人员已有166人,基本确保有工作面的地方就有人施工,工地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争取提前竣工验收,让借读在外校的学生能早日返校学习。
       虽然在抢工期阶段,但裸土覆盖、围挡喷淋、高杆降尘、路面清洗等文明施工措施一并安排得井井有条,并在施工主干道两侧摆放了花箱,设置了宣传栏,极大地提升了工地形象。
       “不光要把‘最美工地’的荣誉保持好,更好严把安全关、质量关。”位于尚德路与敦睦路交叉口西北侧的仙河苑五期D块项目已完成建筑主体建设,计划4月开始进行市政工程建设,争取10月竣工交付。
       在全力推进建设工地精细化管理的同时,项目方坚持做深做实做细做透“平安工地、文明工地”相关工作,以安全文明“双到位”打造工地标杆新示范。年后复工前,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交底会,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并对现有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和设备维护,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誓将全区“最美工地”形象进行到底,采用的“流动红旗”制,引发比学赶超的文明施工“大热潮”。
       火热的工地,火热的希望。一处处塔吊林立,展现着这个春日最强劲的“速度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