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往细处做 往实处推——河埒街道主要领导“四不两直”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4 13:27来源:河埒街道

连日来,河埒街道党工委书记姚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剑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相关单位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更高标准查不足,推动街道创建工作更大力度落实到位。街道党工委委员边晓,文明办、建设办、物管办、经发办相关负责人,及市监局参加督查。

3月10日,姚琛一行重点对荷叶新村、孙蒋新村、北桥人家小区,以及稻香市场及周边的背街小巷进行实地督查。姚琛在详细了解了市场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管理秩序以及新村小区基础设施、文明宣传等情况后,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农贸市场车辆乱停放、部分摊位脏污、物品摆放杂乱,以及小区内“飞线”充电、环境卫生保洁、垃圾收集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姚琛在督查中强调,创建要考虑民生需求,紧盯短板弱项,既要全面整改、又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做到每项工作都经得起细看、细查。小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本单元,要协调运用好社区、物业公司、小区居民三方力量,发挥好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作用,注重文明创建抓在平常,推动居民良好文明习惯的养成,真正以创促建、以创促治、以创提质,确保文明成果共建共享。
3月12日,丁剑一行前往稻香市场,重点督查市场周边所属社区及市场负责人工作职责,包括文明创建推动程度、卫生死角清理、停车管理秩序等。丁剑指出,市场方要增加人员配置,提高保洁频次及标准,谨防卫生死角、管理盲区等问题,确保市场内及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要增加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管理人员配置,重新合理规划停车位,每天专人专责引导车辆停放秩序。丁剑叮嘱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责任部门必须履行主体责任,克服稻香片区整体改造工程进行的实际困难,从快、从严、从紧,在问题整改细处着手,往实处有力推动落实,全面改善稻香片区市容市貌,不断提高居民生活环境。

下阶段,河埒街道将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奋斗目标,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强化创建工作落实,既要解决好阶段性的重点难点问题,也要建好管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推动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