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省动态

中粮科工冰雪巾帼团队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发布日期:2023-03-13 09:3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全国妇联下发《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中粮科工冰雪巾帼团队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场馆设计中,由中粮科工的孙天慧、叶芬和管佳佳三位女将组成的冰雪巾帼小分队作为设计主力,全程参与完成了以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国家速滑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为代表的冬奥会五大场馆的冰雪工艺设计,顶起了中粮科工设计任务的“半边天”。她们与团队一起实现了冬奥历史上多项技术创新,彰显了中粮科工制冰造雪的国际化科技服务能力。冬奥会期间,不能在春节与家人团聚的她们,还参与了国家速滑馆的赛事保障工作,为北京冬奥会保驾护航,用无悔的奉献绘出了冬奥蓝图中最靓丽的色彩。

  冰雪巾帼团队的三位女将,她们身为妻子、母亲、女儿,身上交织着多种角色,但是作为现代知识女性的代表,她们以出色的综合素质与高效的工作方法,实现了工作和家庭两不误,这支刚柔并济的团队,在生活中她们积极向上,热情阳光,在工作中她们全情投入、不让须眉,以女性特有的韧性与细致,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中粮科工冰雪巾帼团队负责人表示,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用女性的坚韧和智慧,在新时代的舞台上竞展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