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胡埭镇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23-03-07 13:06来源:胡埭镇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3日下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要求,胡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胡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开展了以“雷锋精神我践行 文明志愿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驻锡部队73676部队55分队的“新兵理发师”志愿服务小分队早早来到胡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热情地为退伍老兵和军人家属免费提供理发服务。新兵们一边帮老人理发,一边与老人唠家常、谈健康、听老兵故事,气氛轻松又融洽。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文明新风尚,由胡埭镇巾帼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以及部队官兵共同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身穿“红马甲”,手拿扫帚、垃圾袋、夹子等工具,对胡埭人民公园的小湖泊、树林、绿化带、道路两侧的垃圾、枯枝杂草、烟头等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同时向广大居民群众进行文明宣传,号召大家树立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

  最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齐聚在胡埭镇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互相交流、畅谈感悟。老兵和新兵代表们分享了各自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实现了“雷锋精神”的薪火传承,也加深了全体志愿者们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理解和把握。胡埭镇党员干部群众要争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让雷锋精神在胡埭“九龙湾智造城”建设中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