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滨湖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农民画家”绘出雪浪山水美景

发布日期:2023-03-06 10:33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南泉社区“农民画家”王新良手绘作品展“雪浪山二十四景”在雪浪幸福小剧场举办。 

  王新良用手中的画笔绘就的《雪浪山二十四景》,青丹韵致、水墨灵动、层叠丰富,朴实的绘画语言、绚丽的笔墨色彩,仿佛引领大家走进雪浪山“步步皆是景,处处可入画”的美景之中,带大家欣赏灵山秀水的韵味。 

  王新良曾是远近闻名的泥瓦匠,上个世纪80年代,他放下泥刀,拿起画笔,开始在绘画领域求索。他没受过系统的绘画训练,全凭发自内心的喜爱。耐得十年寒窗苦,方得自然真天机。他曾携家人搬到长泰山脚下,观天地之气,品万物之韵,苦练书画。 

  《无锡日报》曾多次报道王新良的故事,称其为“农民画家”。2014年凤凰新传媒网络新闻论坛专门为他拍摄了纪录片《一个农民的画家梦》;2018年,他以“无锡农民画家”的身份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专题片《太湖十五渚——鼋头渚建园100周年》的拍摄。 

  多年来,王新良创作了《红沙湾十八景》《无锡开化八景图》《梦游太湖》等作品,再现了无锡太湖山水美景的自然和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