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投资滨湖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药明生物科技园二期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3-03-02 14:29来源:马山街道

2月16日,药明生物科技园二期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工。市委书记杜小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出席开工仪式。区委书记孙海东致辞,区长李平,区领导王路新、赵华、蒋维维、李敏慧参加活动。

药明生物与无锡结缘很早、情缘很深,是无锡最重要的产业“合伙人”之一。作为一家全球合同研究、开发和生产服务公司,自2010年落户滨湖区以来,公司通过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持续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提供单克隆抗体、疫苗、重组蛋白等生物药物“一站式”的研发和生产服务,2022年全年收入增长预计超过48%,营收预计突破150亿元。

此次开工的药明生物科技园二期占地面积约300亩,将着力建设药明生物核心基地、全球供应链结算中心、国际医药创新中心等五大功能板块,打造集生物药物研发、培训、国际合作交流、商务配套为一体的功能区。

生物科技园二期的正式开工标志着药明生物在攻关生物医药领域前沿技术、推动高端医药产品生产制造上再次前进了一大步,将推动药明生物新一轮快速发展,为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其中,商业化生产基地投产后,公司无锡马山基地产能预计接近翻番,将占据其中国产能的七成以上,占据其全球产能的四成。

区委书记孙海东在致辞中表示,药明生物科技园二期项目的正式开工,在药明生物和滨湖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历程上具有重大意义。滨湖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完善服务配套、优化工作机制,提供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的优质服务,落细落实各项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期待能以此次项目开工为新的起点,与药明生物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携手绘就生命健康产业繁荣集聚、蓬勃发展的璀璨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