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滨湖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政策宣传

李平调研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3-03-01 10:4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2月27日,区长李平前往山水城调研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园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副区长徐新宇参加活动。 

  会上,李平认真听取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下阶段产业发展定位的汇报,与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文体旅游局、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等相关部门深入探讨、商议对策,协调解决园区重点项目相关事宜。 

  李平充分肯定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开园十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强调,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已成为全区全市乃至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一张闪亮名片,要弘扬“四敢”精神,敢于创新、勇于奋斗,加速园区重大项目建设落地,在新的发展轨道和发展进程中取得更高质量发展成绩。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数字影视产业发展的相关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信长星调研园区时的讲话要求,积极主动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聚力推动园区在正确的发展方向上奋力前行。要锚定目标,再创新绩。深刻认识当前数字影视产业发展的激烈竞争态势,深入分析国内相关产业发展情况,立足园区现有优势,进一步找准未来发展提升的突破口和发力点,全力抓好国家电影产业创新试验区创建等关键性支撑工作,聚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引,不断提升园区发展能级,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为滨湖数字影视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善于借力,加快发展。创新用好各类金融工具,强化与国内知名影视产业投资基金对接合作,充分依托我区现有产业基金,有序推进专业基金组建落地工作,有力保障园区重大项目建设,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借助金融力量驶入发展快车道。要建强团队,专业运营。顺应当前滨湖数字影视产业发展需要和园区工作实际需求,加快建强专业化团队,实施专业化管理,深化专业化协作,为逐浪数字发展浪潮,推动园区走出一条专业化、数字化、国际化的发展之路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获悉,今年以来,园区承接影视剧拍制76部,春节档上映的《流浪地球2》《满江红》等爆款影片均有园区企业参与身影。《人世间》《了不起的老爸》等多部影片获得无锡市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在无锡拍摄、由园区企业协拍的网剧《今日宜加油》正在热播,国家重点影片《澎湖海战》即将在园区开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