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实干笃行凝合力 同心同向谱新篇——河埒街道一届二次议政代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8 10:43来源:河埒街道

为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河埒实践,不断拓展政情民意传递渠道,2月21日,河埒街道在运河湾·现代产业发展中心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全体议政代表和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建言献策。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与会人员听取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剑所作的河埒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说明,办事处副主任戴启波所作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书面通报了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情况和街道一届一次议政代表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本次会议首次实施了街道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为确保这一制度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街道办事处坚持尊重民意、突出民生的原则,会前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重点调研、问卷调查、意见征集和多番论证,提出12个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议政代表们经过充分酝酿讨论,票决产生10个民生实事项目,涵盖老旧街坊更新、便民出行、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惠老助残等多个民生重点领域。

当看到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新鲜出炉”时,议政代表李起弘十分高兴。她说:“此次议政代表会上讨论的每个项目都是从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入手,作为社会事业条线的一名议政代表,很高兴河埒中心小学三大校区教学环境升级工程能够获得代表们的认可并通过票决。下一步,我们一定加大实事项目的推进力度,努力向辖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社区议政代表:

许多来自社区工作第一线的议政代表们在讨论中纷纷表达了共同的感受:“议政代表会这一平台,使我们这些基层工作者有了一个更加便捷、更加有效、更加接地气的参政议政方式,也更加激发出为群众服务,为街道献策的热情。”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蔡挺表示:

要在守正创新中推进街道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就要认真总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经验,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对标地区发展大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议政代表为重要桥梁纽带,以各类代表之家为重要载体平台,开好“汇民意、聚民智”的直通车,不断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河埒实践的蓬勃生机。

据悉,本次会议还收到议政代表建议意见11件,其中涉及城市建设类7件,社会治理类2件,社会事业类1件,体制机制类1件。上述建议将由街道人大工委交街道办事处作进一步梳理分析,确定承办单位,进行具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