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SHOW JIANGSU”采风团走进山水城,用镜头感受数字电影的魅力

发布日期:2023-02-28 09:24来源:雪浪街道
       久历寒冬的电影行业,终于在今年春节迎来了崭新的“春天”。今年春节档亮相的电影内容题材可谓是丰富,有科幻巨制《流浪地球2》,有古装悬疑《满江红》,还有奇幻动画《深海》……这一部部“爆款”,让参与后期制作的墨境天合无锡数字图像科技有限公司、天工映画影视科技有限公司等收获点赞连连,公司入驻的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又一次走入大众视野。
       近日,“SHOW JIANGSU”外媒摄影采风活动走进无锡,来到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揭秘太湖之滨的电影梦工厂背后“光与影的艺术”,沉浸式体验数字影视的独特魅力。
       提起今年的春节档电影中最精彩的画面,横贯天地的“太空电梯”、惊险刺激的“空中作战”等来自《流浪地球2》的超经验视觉片段绝对榜上有名!贡献这些足以载入影史的视觉特效的幕后力量,正是来自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的入驻企业——墨境天合。除此以外,春节档的电影市场上,同样由该园区入驻企业天工映画参与后期制作的《满江红》《深海》成绩亮眼,票房位居前列。影片中的视觉奇观被密集投放,惊艳一众影迷。
       从十年前的雪浪初轧厂蜕变成如今的太湖之滨电影梦工厂,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瞄准现代影视科技,大力发展以数字影视为龙头的数字文化产业,以独特模式领衔“中国电影产业园区3.0时代”,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中国重要制片基地”“江苏省电影产业创新实验区”,走出了一条电影工业化发展的独特之路。外媒摄影采风团在园区里不断举起镜头,记录下这里特有的“光与影的艺术”瞬间。
       “目前,园区现已建成了一条较为完整的现代电影产业链。”工作人员介绍,园区打造了包含科技拍摄棚、水下特效棚、1.2万平米超大影棚、5G数字影视创新中心等发展载体及数字影视全产业链服务体系,累计承接了1200余部影视剧的拍摄制作,先后产出了《中国医生》《中国机长》《人世间》等一批大型影视剧项目。
       摄影师们漫步园区,探访还原电影《自由的威利》经典场景的华莱坞电影时尚街,参观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影视后期音频制作系统及专业录音棚的音频制作中心,到江苏最美书吧——那美休闲小憩……一场沉浸式表演秀让斯洛文尼亚独立摄影师TancicMatjaz十分欣喜,忙用镜头“诠释”艺术的多样化表达。
       在各种影视拍摄的取景地,采风团成员还感受了《武媚娘传奇》中皇帝上朝的恢弘气派,也体验到民国时期霓虹一条街的复古情调,身临其境的感受让采风团直呼过瘾。
       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在促进电影艺术与数字科技深度融合的过程中,演绎着更加精彩的光影传奇。未来,园区还将努力创作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具的精品力作,打造出更多展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山水城出品”,让“数字文化产业”成为地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