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胡埭镇举办专精特新企业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3 09:35来源:胡埭镇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企业创新化水平,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奋力打造人科产城深度融合的“九龙湾智造城”。2月21日,胡埭镇举办“智汇九龙湾 创新向未来”胡埭镇专精特新企业沙龙活动。

胡埭镇党委书记宋晓裕、胡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尧、滨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钱安均、胡埭镇副镇长储学军、副镇长虞兆亮、胡埭镇党委组织委员王成以及胡埭镇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家代表、省专精特新企业家代表、金融机构专家、项目申报专家25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区、镇两级相关部门专业人士及本土企业家围绕惠企政策、人才政策、金融政策、企业成长之路等进行分享交流,让政策直达企业、有效惠及企业。参会企业代表围绕企业自身发展、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政府政策、辖区配套、人才招引、企业员工培训、员工子女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同时,参会企业代表就企业数智化思路和成果、企业发展之路进行了分享,参会企业家们就各自企业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相关部门现场解答。

胡埭镇党委书记宋晓裕向企业为胡埭镇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建议:

   一、企业要以“佼佼者”的姿态,观势虑远、躬身入局

专精特新企业是行业领域的“佼佼者”,要不遗余力推动科技创新,紧盯前沿、深耕技术、用好平台、厚待人才,以创新赋能发展、以创新制胜未来。以注重应用转化,拥抱数字化,突出人才引育为抓手,结合企业自身实际,积极申报各级人才项目,主动承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瞄准产业前沿、细分领域、市场需求,借势借力各级“揭榜挂帅”,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与人才支撑。

   二、企业家要以“领航员”的精神,善思善试、敢拼敢冲

企业家是企业前行的“领航员”,要激发跨越发展的雄心壮志,永葆攀登高峰的激情,心无旁骛攻主业,勇于做领航企业、做百年企业、做世界级企业。要坚定信心加大投入,要善用金融资本工具,要策划链接集聚资源,盯紧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朋友圈,以生态共生关系招引合作伙伴,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把“外地客户”变为“园区邻居”,让“上下楼”变成“上下游”、“左右邻”变成“产业链”,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

   三、政府要以“守护人”的真诚,亲清善睦、有求必应

政企连心,其利断金。企业家流汗出力、冲锋在前,胡埭镇将心比心、感同身受,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帮企业解难、助企业发展,将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最强后盾,竭尽全力为企业营造稳定可预期的发展环境,让各类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共同努力切实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人才提供贴心的“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聚力打造人才“近悦远来”的生态圈,让企业家们坚定信心、挺直腰杆,在胡埭镇安心、舒心、放心、专心发展。

接下来,胡埭镇上下将以“敢为”凝聚澎湃发展力量,以“敢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敢干”激发人才创新动力,以“敢首创”催生民众无限潜能。胡埭镇将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自家事,把企业人才当无价宝,把企业的获得感作为最大的营商环境,以“发展合伙人”的无间默契,“奋斗共同体”的团结一心做好各项涉企服务工作,政企合力,共同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胡埭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