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滨湖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工作部署

区政府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13:1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2月15日,区政府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区政府领导班子工作实际,联系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实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区政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李平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平代表区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上,自我批评刀刃向内、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扎实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集中精力抓问题整改,动真碰硬抓工作推进,大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加快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区政府领导班子同志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始终牢记为民初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秉持“人民至上”理念,深入基层一线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用心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和“微幸福”民生工程,精准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砥砺担当克难奋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发力建强“543”产业体系,不断汇聚科技创新动能,全面强化重大项目招引建设,以过硬的斗争本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切实强化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力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为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