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滨湖区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3 11:13来源:滨湖区审计局

  近日,滨湖区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审计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全局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审计项目,在上级审计机关的业务指导下,全局干部不畏艰难、砥砺前行,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年开展审计项目23个,揭示问题124个,涉及金额6328.93万元,收回财政国资1782.03万元,提出审计整改要求及建议166条,向纪委移交问题线索5个,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审计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工作会精神,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为奋力打造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活力湾区、魅力城区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局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审计主责主业,深化研究审计型,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扎实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一是根据上级任务,扎实推进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专项审计调查。三是着眼重大项目,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四是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