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统计事业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3-02-02 14:24来源:滨湖区统计局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统计事业排头兵

                                                                                                       ——区统计局召开主题党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统计人员思想基础,提高统计工作能力,2023年2月1日,区统计局开展“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统计事业排头兵”主题党建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及街道(镇)统计干部共41人参加了活动。市统计局副局长杨晋超同志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计智慧》的讲座。

  杨晋超同志从历史观和时代观的角度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五个阶段的路径,深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并结合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统计服务,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围绕太湖湾科创带等重大部署进行常态化监测、系统性分析、精准性指导;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统计工作中的深度运用,不断提升统计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统计监督,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要进一步打造勤廉生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积极建设干净、忠诚、担当的统计队伍。

  区统计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早谋划、从紧推动、从严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统计工作的干事热情,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滨湖实践提供坚强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