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春节我在岗,坚守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3-02-01 11:04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春节期间,滨湖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岗位上,门急诊、抢救室、病房……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筑牢保健康、防重症的坚实防线,以细致入微的服务守护百姓健康。

春节守“医”线

    除夕夜,市二中医院的肺病科病区内依旧无一空床,医护人员全心投入到工作当中,以饱满的状态保障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

    大年初一上午11点53分,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声,产房内迎来了第一个“兔宝宝”。新年迎新生,在这个充满欢欣的时刻,妇产科的医护人员特地准备了一个萌兔娃娃,将它作为礼物送给了这个“萌兔宝宝”。

为生命“守岁”

    作为生命里最后一道防线的守护者,市九院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有着别样的春节。病房里,医护正在细致得为插管病人开展口腔护理,认真地在移动护理车前书写护理文书,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岗位上为病人做B超检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每一位病人活下去”是重症守岗人心里最大的愿望。

温情“不打烊”

    大年初一早上,胡埭镇卫生院综合病房护士长马琳带着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护士姐妹们向还在住院的患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美好的祝福,让住院患者年味不减,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医务工作者忙碌的身影成了春节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线,他们默默坚守,始终坚持“患者至上”的原则,站好新年里的每一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