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华晶新村、梁湖南苑入选省级示范

发布日期:2023-01-31 10:33来源:滨湖区住建局

  日前,江苏省住建厅通报了2021年度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创建项目,我区河埒街道华晶新村、荣巷街道梁湖南苑光荣入选。 

  华晶新村靠山而居,环境优美。2021年8月开始改造,改造完成后有了全方位的提升,其中最具特色的便是通过台地花园与时光的对话。华晶新村属于无锡稀缺山林居住区,是一个天然氧吧,拥有得天独厚的惠山、产山山景,拥有其它平地小区所不具备的景观台地空间,可以让居民在山林悠居间享受休闲时光,在台地缤纷花园中感受惬意生活。 

  去年以来,荣巷社区通过“有事好商量”“邻里议事厅”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心声,汇集分析百姓建议和意见,围绕着百姓“痛点”与“需求点”不断加大投入,在梁湖南苑新建户外凉亭5座、长廊4条,增设大理石围棋桌椅3套、休闲长凳30张,同时完善了小区公共设施配套的“软环境”,并以党建引领为核心,集合五善特色主题休闲区,挖掘、提炼“红色元素”,设立了党建文化示范点,制作“党建引领”“梁南印记”为标志性主题特色,与小区的整体氛围相融合,营造了梁湖南苑幸福社区生活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