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李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区经营性用地出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31 10:2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3年全区经营性用地出让工作推进情况,对当前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领导高扬、姚旭江、李敏慧参加会议。 

  李平指出,经营性用地出让工作是事关城市扩容提质、有机更新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房地产市场面临的新形势,分析研究、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关于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最新政策措施,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有力推进地块出让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滨湖功能品质和发展能级,建设更具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的现代化湖湾城区。

  李平要求,做好今年经营性用地出让工作,要算好地块出让“一本账”,细致梳理排摸出让地块,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同时明确出让进度安排,加强沟通联动,紧扣时序,合力抓好地块拆迁、资金平衡等工作,确保净地收储出让、有序开发。要绘好工作推进“一张图”,相关部门要会同板块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经营性用地出让工作情况信息图,倒排节点、挂图作战,想方设法把房屋征收、工业园区“六抓六促”等工作往前赶,腾出连片成片土地,为土地出让打好前战、做足准备。要织密要素支撑“一张网”,建强专业化人才队伍,提高地块招商实战能力,主动接洽业内头部企业、民营企业,精准推介地块信息,积极促成开发合作;合理布局优化地块周边教育、商业等功能配套,切实提升土地资源利用价值;积极对上沟通对接,为用地出让工作争取最大支持。 

  会上,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分别汇报了2023年经营性地块出让计划、房屋征收计划,相关板块和区国投公司汇报了拟出让地块推进情况,区有关部门作工作交流,相关区领导提出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