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晒党课,展风采!“我是党课主讲人”年度决赛超燃

发布日期:2023-01-28 14:17来源:滨湖区城管局

日前,滨湖区城管局“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总决赛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经过此前4个季度的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4名主讲人紧扣情怀主题,从不同视角开展互动式、启发式、情境式宣讲,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理论盛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韩建伟、机关工委书记李庆、宣传部理论党教科科长王瑜亮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4名主讲人通过视频、图文、动画等形式,引经据典、妙语连珠,从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到身边先进模范勇担责任的真实案例,用大家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充分展现了城管党员的风采形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后共决出冠军1名,优胜奖3同时参加四个季度微党课竞赛的14名优秀主讲人获参与奖

2021年,滨湖区城管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微党课竞赛,学习活动成效显著,党史学习入脑入心。2022年,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保持全局学习教育在状态,滨湖区城管局重点打造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特色党建品牌项目,推动党课由一人讲变为人人讲,以换位体验打造党员红色学习充电站

特色赛制让微党课更接地气

作为本年度党建特色品牌项目,同时也是党员冬训的重点内容,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竞赛将理论学习与城市管理工作紧密结合,紧扣每季度学习重点,按照一季一主题的原则先后开展了4次微党课竞赛。通过“小组选拔、支部推荐、季度竞演、年度决赛”的四轮竞赛模式,形成了贯穿全年的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

广泛动员让微党课更聚人气

依托党的组织优势和冬训四小活动成果,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实地践学等契机,充分动员每名党员上台讲课,最终共有18名优秀党员脱颖而出,参与季度竞演。18名主讲人涵盖全局各个层面,他们中有28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发展对象,有普通科员、中层干部,还有支部班子成员,真正实现了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

以赛促学让微党课更扬正气

立足于这一基本形式,主讲人以党的创新理论为主线,结合身边的城管故事”“城管人物,将讲理论讲故事相结合,通过图文、短视频、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以小见大、入情入理,以红色底色,以红心初心,传递出新时代奋进路上的城管最强音

阶段滨湖区城管局将持续拓展比赛形式、丰富比赛内容,做大做优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竞赛特色党建品牌,为党员干部构建一个展示风采的广阔舞台。通过自己学、人人讲、大家听,以点带面推动形成带头讲党课、人人讲党课的良好学习风气,不断提升城管系统党员队伍生机活力,为城市管理谋新篇、开新局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