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3开门红,滨湖区人社局荣获“人才战略杰出贡献奖”!

发布日期:2023-01-28 10:23来源: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系列由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前程无忧主办,该评选活动旨在推动和促进本地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规模盛大,具有高权威性,是中国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最高奖项之一。

 2023年,我们将聚焦高技能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引培提升工程,推动人才引育工作有新亮点!

一是多点发力,加速各类人才集聚。 围绕滨湖“五湾五城”功能区建设,发布“五湾五城”人才地图,扩大“江南‘才’美·智汇滨湖”产业招聘“朋友圈”。开展“滨纷人才·湖湾相聚”大学生交流活动,定向邀请大学生畅游滨湖,并到滨湖重点企业见习、实习三个月以上,提升大学生对滨湖的认同和向往。用足用好“太湖人才”“滨湖之光3.0”等市区各级人才政策,立足《滨湖区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白皮书》,发挥“滨湖区猎才服务平台”作用,招揽更多优秀人才、紧缺人才。试点设立科创飞地“人才会客厅”,加大与上海、深圳、香港等地科创飞地对接,通过举办交流活动、开展项目路演、宣讲人才政策,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和海内外人才联动,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试点建设海外人才工作站,推进人才离岸孵化合作试点,借助海外平台发布岗位需求、举办引才活动,有针对性地引进全球优秀青年人才。

二是提速升级,优化人才服务体系。 加强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出台《关于促进滨湖区博士后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加强政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融合。 打造“广聚英才 博汇滨湖”人才活动品牌,争取“无锡市博士后联谊之家”落户滨湖,深化长三角、粤港湾博士后交流,探索共建博士后创新联合体、重点科研项目公关等工作。 开发“滨湖区线上人才服务平台”,完善人才服务网络申办功能,确保租房补贴、购房补贴等高频申办业务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一站式”办理。落实“滨湖人才卡”服务内容,持续扩容国际化、个性化人才礼遇清单,提供全方位人才保障。 梳理滨湖区“吸引大学生就业落户的政策意见”,借鉴先进地区和对标地区经验,从政策、平台、活动、机制、环境等方面研究新政,力争招引更多大学生落户滨湖、扎根滨湖。

三是引育并举,壮大技能人才队伍。 加快落实《关于滨湖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政策补贴,以政策红利激发技能人才创新活力。探索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海外考察交流活动,视情组织企业赴日本、德国等国家学习先进经验。 举办滨湖区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推行“赛展演会”结合的竞赛模式,提高竞赛专业化水平。加大技能人才培育力度,构建以行业企业为主体、职业学校为基础、政府推动与社会支持相结合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确保新增高技能人才2500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25家,培养新型学徒制学员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