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孙海东率队赴上海拜访企业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3-01-28 09:2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开年即冲刺,滨湖按下招引项目、产业发展“快进键”。1月15至17日,区委书记孙海东率队赴上海拜访企业、洽谈项目。三天时间,马不停蹄走访10余家企业。孙海东一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项目情况,推介滨湖营商环境、产业优势,全力谋求共识,深化务实合作,在更宽领域、更深层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接轨上海大都市圈建设,为滨湖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引育新动能、凝聚新合力。区领导蒋维维、范校军参加相关活动。 

  深化合作,赓续友谊,推动合作项目新年跑出新速度。 

  滨湖与复星于2021年达成合作意向,一年多来,双方在基金落地、项目投资、园区共建等方面持续深入合作,围绕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发挥基金+项目+园区的乘数效应,结出了累累硕果。此次上海之行,孙海东一行来到BFC外滩金融中心,专程拜访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与复星深入展开合作洽谈。洽谈中,双方就胡埭国投汇源智造产业园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并商谈产业基金后续项目投资和智造产业园项目合作模式等事宜。孙海东表示,在一年多的合作中,复星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和市场化、可持续的专业理念深耕滨湖,为滨湖带来了众多高端要素资源和一系列新项目新合作。滨湖期待与复星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更多富有竞争力的高品质高附加值项目。郭广昌表示,滨湖是个有魅力的地方,复星与滨湖的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可期,希望双方团队紧密联系、高效配合,推动合作项目圆满完成,为滨湖赋能,持续践行复星为家庭幸福生活提供好产品和服务的愿景。 

  德昇济医药在度假区投资并设立了其全资子公司德昇济医药(无锡)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在肿瘤和免疫疾病领域为中国以及全球患者开发最佳的新药,目前已建立包括6款自研候选药的产品管线。上海慧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已入驻运河湾·现代产业发展中心,计划在滨湖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上海华培动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专业制造商之一,旗下子公司华涧新能源专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计划与滨湖开展更深层次合作。 

  孙海东先后拜访相关企业,详细了解公司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需求,要求相关板块和部门增强主动靠前服务意识,用足用好优化营商环境4.0版政策以及各类人才政策和产业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加系统、专业、精准的贴心服务,助推相关合作项目加速落地、早日达产,为滨湖产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触角延伸,上门服务,满满诚意招引产业合作新伙伴。 

  为高效推进“锡芯谷”产业社区项目建设,孙海东一行前往上海中电信息港,学习园区和载体建设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与中电光谷高层洽谈园区运营合作事项。 

  深圳市光鉴科技有限公司专注3D视觉感知领域,已成功研制全球首款消费级纳米光子芯片,计划在滨湖落地智能手机3D视觉业务子公司。博泛特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致力于化工装备、化工过滤和特种化工设备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拥有众多成功的技术领先应用案例,正在与胡埭镇进行合作洽谈。 

  孙海东先后走进相关企业,参观体验企业产品、共同探讨相关产业未来发展前景,了解企业未来发展方向,详细介绍滨湖“543”产业体系布局以及发展相关产业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优越环境,热忱邀请企业到滨湖实地考察,拓展合作空间、探索合作方式,与滨湖共同成长、共赢发展。 

  孙海东一行还拜访了西门子(中国)研究院,详细了解研究院相关研究成果和应用案例,得知研究院拟在滨湖设立西门子全球首个能源双碳主题应用能力中心,探索创新技术在能源双碳领域的落地应用,他表示非常感谢研究院信赖滨湖、选择滨湖,也期待双方能够在产、学、研等方面深化拓展合作,在滨湖选取有代表性的企业和项目,联手打造更多具有典型性、示范性、引领性的成功案例,共同助力滨湖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化提升迈出新步伐,推动“双碳”工作取得新成效。 

  迈入2023年,滨湖积极对外释放扩大开放的强烈信号,传递合作信心与诚意。1月1日的2023太湖湾科创带滨湖创新大会上,滨湖发布了“543”产业规划与政策和“滨湖之光”4.0,正式上线“吾+”人才安居运营管理系统,集中签约20个产业项目,绘下滨湖2023创新和产业发展第一笔。此外,滨湖派出新年招商先锋队,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深度对接大湾区产业链、创新链。春节后滨湖还将派出招商队伍,前往境内外招商战场,精准导入符合滨湖产业发展的高端项目,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吸引海内外优质项目资源向滨湖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