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区领导走访慰问驻区部队、高层次人才、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

发布日期:2023-01-28 09:2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连日来,区委书记孙海东、区长李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虹路、区政协主席宋晓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兵分多路走访慰问驻区部队、高层次人才、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祝愿。 

  孙海东一行先后前往驻区某部和无锡军分区走访慰问,与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感谢他们为滨湖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座谈中,孙海东简要介绍了2022年滨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驻区部队官兵积极参与滨湖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城市建设、双拥共建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守卫滨湖平安稳定、人民幸福安康。新的一年,希望双方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互相支持、密切配合,推动军地合作、军民融合结出更多硕果。区委、区政府将用心用情解决好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海归高级工程师”“博士后”“市‘太湖人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这些头衔和荣誉都属于同一个人——苏颖,年轻有为的她还是中交遥感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滨湖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你们的智慧和力量。”走访中,孙海东与苏颖亲切交谈,听取对滨湖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为近年来公司强劲的发展势头和不俗的经营业绩点赞,希望她带领企业员工始终保持“闯”的劲头,在专业领域发挥特长和优势,推动企业发展蒸蒸日上、再创佳绩。滨湖也将竭尽全力为广大人才做优服务保障,让他们在滨湖安心舒心、各展其能。 

  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一辈的艰苦奋斗。五十多年前,杨老先生参军入伍,那一段峥嵘岁月留下了他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身影。“你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孙海东与杨老先生亲切握手,送上区委、区政府的诚挚问候,并祝愿他新年快乐、身体安康、阖家幸福。看到党和政府牵挂着自己,杨老先生坦言心里感到很温暖。 

  在年过古稀的老党员徐老伯家中,孙海东关切询问其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子女就业情况,并送上节日的慰问。徐老伯拥有50多年的党龄,党性强、觉悟高,其妻子听力残疾,女儿待业在家照顾生病的孩子,一家收入微薄。“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随时向党组织反映。”孙海东鼓励徐老伯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叮嘱属地街道主动关心了解困难党员等特殊群体的需求,千方百计保障他们温暖温馨过年。 

  “工作收入怎么样?供小孩上学负担重不重?”在位于大箕山家园的低保群众家中,李平与该家庭成员亲切交谈,嘱咐他们保持乐观心态、保重好身体,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同时嘱咐街道和社区要多关心、多联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 

  李平一行随后来到鸿桥苑,看望由外公外婆抚养的困境儿童。了解到该儿童生活状态良好、学习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等情况后,李平十分欣慰,勉励她积极生活、努力学习,在学业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成长为让家人自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嘱咐家长平时多关心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用爱陪伴孩子成长;嘱托有关部门和社区给予他们一家更多关心和支持,共同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良好条件和氛围。 

  “要保持信心,好好调理身体。”在西园社区,李平为因糖尿病引发失明的残疾群众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询问他的日常生活、工作环境、身体状况等情况,勉励他保持积极的心态,调理好自己的身体,相信日益发展的医学能够为他的将来的生活带来转机。同时嘱托街道和社区要用好残疾人之家等平台,为其生活和工作提供更多帮助和便利。 

  在老新村和安置房小区,赵虹路一行看望独居老人周阿姨、困难学子小刘和退伍老兵姚才东。“有困难找政府,要及时反映,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忙的。”每到一处,赵虹路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嘘寒问暖,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心态、保重身体。她反复叮嘱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继续关心照顾好困难家庭,倾听了解诉求,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大家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在无锡联勤保障中心,赵虹路向部队首长介绍近年来滨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部队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过去一年,滨湖区面对疫情考验,克服困难、砥砺奋进,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综合实力持续攀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区部队官兵的无私奉献。”赵虹路表示,今后滨湖将持续发力,不断加强军地团结,全力保障官兵需求,为驻区部队办实事、解难事,让部队官兵切身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宋晓一行先后走访慰问驻区某部和武警某部,与部队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了解部队全面建设情况,并用一组组数据向官兵们介绍滨湖2022年发展取得的成效,向广大部队官兵送上新年祝福,致以崇高敬意。宋晓表示,新的一年滨湖将一如既往为部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今后与部队加强沟通合作,实现军地互促共进,共同谱写军地共建新篇章。 

  “有困难要及时反映,我们一定尽全力解决。”宋晓一行前往胡埭村特困职工宋师傅家中,详细询问他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乐观面对工作和生活。 

  宋晓一行还把新年问候送到花汇苑社区困难劳模秦阿姨家中,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叮嘱她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宋晓嘱咐随行人员,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在生活上关照、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