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区领导开展文化场所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28 09:23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敏带队就影城、书店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山水城、胡埭镇、河埒街道等属地相关领导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万达影城滨湖店、融创店,大世界影城溪南店,保利影城产业园店等5家影院和西西弗书店。检查组围绕电影院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健全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以及各项安全设施的运行和使用等安全生产相关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及测试,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检查组对各单位的日常运营管理、消防设施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仔细了解各单位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和保管等方面的掌握情况,查看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运行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发现的隐患,检查组采用拍照留底等方式进行详细记录,并逐一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及责任人立即整改并限期反馈。 

  朱敏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电影院等场所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影院、书店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论述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常态化做好影院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