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无锡滨湖:迎新春、守防线、保安全, 渔政执法毫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3-01-27 10:10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春节期间,滨湖区渔政监督大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值班值守和巡查工作,切实提升太湖禁捕执法效能,全力保护太湖水域和谐稳定的生态环境。

    据悉,18日凌晨2点,滨湖区渔政执法指挥调度中心视频监控发现闾江口有可疑船只驶向梅梁湖水域。随后,指挥中心调度渔港执勤点和庙山咀快速出击,西北夹击成功抓获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龚巷村违法嫌疑人吴某,现将其移送江苏省太湖渔政执法监督大队处理。

     随着长江大保护工作的不断深入,渔业资源品种、数量得到了恢复增长。但受暴利诱惑和湖鲜消费驱动,非法捕捞的群体构成日趋复杂。春节前夕,执法人员和护渔队伍采取白晚两班分组开展的方式,对辖区54.78万亩水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时段的执法监管力度。10月以来针对非法捕捞,在内河水域立案查处1起,太湖水域移送案件线索3起。

    下阶段,滨湖区将进一步巩固完善“河湖有执法艇、空中有无人机、地面雷视联动”的“三位一体”综合行政执法系统,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的方式,加强滨湖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打击非法捕捞联合监管,积极构建雷达预警、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查、现场稽查、指挥调度相结合的渔政执法监管新格局,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全力守护太湖水域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