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喜报!蠡园开发区连续两年荣获市级“微幸福”民生工程金奖

发布日期:2023-01-20 11:10来源:蠡园街道

  

喜报!蠡园开发区连续两年荣获市级微幸福民生工程金奖

  近日2022无锡市第三届“民心工程奖”颁奖仪式上,蠡园开发区的“滴翠路与鸿桥路口公厕项目”荣获2022年无锡微幸福民生工程金奖。在去年的评选中,蠡园开发区的“梁湖公园贯通景观绿化提升工程项目”也荣获了2021年无锡微幸福民生工程金奖。连续两年荣获金奖,彰显了蠡园开发区“民心所望,施政所向”的服务本色。

  此次获奖的“滴翠路与鸿桥路口公厕项目”位于滴翠路与鸿桥路口东南角的拆迁空地。此处在2021年被改造成游园式停车场,变身蠡开产城融合停车服务综合区,同时也成为了周边居民散步休憩的好去处。今年来,不断有热心市民提出增加公厕配套、进行设施提升等的相关建议开发区收到建议后研究确定了可行性,多部门通力协作,在此处新建一所囊括综合性服务的现代化公厕。公厕整体为简约中式风格,外墙用绿植小品点缀,内部设有便捷智能的物联网空气监测公示屏,24小时全时段开放、15分钟免费专设停车位、残疾人坡道、第三卫生间等功能应有尽有,此外公厕还设有休息区,自动贩卖机、座椅一应俱全,为周边居民及过往行人带来极大便利。除了新建公厕外,在此处为这片“小游园”还增添了一些座椅,沿着漫步小道错落排放,供周边市民散步休憩。

  2021年的“梁湖公园贯通景观绿化提升工程项目”位于蠡园开发区梁湖公园内,联通了原本阻隔的步道,实现了梁溪河与渤公岛风景区之间的贯通,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出行。通过绿化改造、功能提升和管理升级,彻底清除了公园内的“脏乱差”卫生死角,贯通了旅游通道,对直立驳岸进行修复,提升了园内景区景观品质,为周边市民提供环境优美的休闲空间和天然氧吧,在实现高质量绿化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出公园生态惠民功能。

  辖区虽小,民生事大。蠡园开发区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从实处落脚,从小事做起,以一项项“微幸福”构建起蠡园开发区的“大民生”,推进“宜居宜业标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