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荣巷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09:18来源:荣巷街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1月17日,荣巷街道召开2022年度荣巷街道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雪锋主持会议,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书记、工作站长、副书记,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太康、桃源、龙山、荣巷、梅园、青龙山、勤新、梁溪、新峰9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个人履职、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主要措施等方面做了述职发言。

  发言过后,马雪锋对各社区书记的述职逐一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社区党委(总支)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雪锋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毫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就新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马雪锋强调: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一要提高政治能力。街道上下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增强思想自觉。街道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扛起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好“一岗双责”,保持良好状态,甘于奉献、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一是抓基础促提升。街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抓实支部“三会一课”,抓好党性教育,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规范性不断增强。二是抓班子带队伍。要树牢“带头”意识、“团结”意识,推动形成街道上下同心同向讲团结、分工负责共担当、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工作格局。三是抓创新促发展。要积极推广优秀党建工作经验,推动社区党建特色不断出新;要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以党建联建共建带动街道各类主体联动互动,把党的组织体系织得更加严密。

  坚持用系统观念谋划落实,推进党建业务协同发展。一要融入发展大局。立足党建引领“一网融合”网格化服务管理,切实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要紧扣群众需求。深入实施“五聚焦五强化”专项攻坚提能行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聚焦基层治理。紧紧围绕基层党建、经济发展、环境卫生等方面,发挥“雁阵社区”和“五强书记”的引领作用,持续开展书记项目和“枝叶关情”民生微实事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与会人员还对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