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社会管理

农村办2022年工作进展

发布时间:2022-11-20 21:19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10131 生成日期 2022-11-20 公开日期 2022-11-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级)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关键词 森林,河流,防汛,抗旱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农村办2022年工作进展

水环境及美丽河湖建设:

一、2022年,持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水环境整治河道市测断面数据Ⅲ类比例达100%。大力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完成5条示范河道建设任务,1条重点示范河道有序推进中,同步完成梁溪河支浜美丽幸福河湖再提升工作,进一步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环境。

二、2023年狠抓落实河道管护工作,持续加强河容岸貌督察管理,以“荣巷街道河道生态养护提升项目”作为契机,引进高素质第三方单位,结合“荣巷街道美丽幸福河湖项目”的景观提升改造及《荣巷街道河道养护考核标准和评分细则》的高标准严要求,争创更多河道红榜。实施钱巷浜深化改造提升,打造荣巷河道新亮点。持续深入水环境综合整治,完成4条河道清淤治理。

山林防火:

一、2022年,响应江苏省林业局关于调查处理审计涉及有关林地违法违规问题的整改行动,涉及的20个图斑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投入40万元完成陈漕湾及青龙山横山北山引水上山工程,投入40万元进行防火物资采购,增强防火应急能力,投入2.9万元购买680面彩旗和180条横幅。

二、2022年年内计划投入15万元在散坟集中的上山入口建造5个焚烧池,计划投入15万元在青龙山社区、梅园社区辖区范围内山林建造12个语音播报器,计划投入20万元在勤新、青龙山、梅园、新峰等社区辖区林地进行清理林下可燃物。

三、2023年预计投入50万元在梅园唐山和勤新舜柯山开展引水上山通道建设,拟投入800万元实施荣巷森林防灭火专业队驻地建设。根据区自规局规划,2023年拟进行森林防火智慧系统建设,预计投入170万元。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