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投资滨湖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粤浦·富安智造科创谷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2022-10-28 09:48来源:胡埭镇

  10月26日,胡埭镇与上海粤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12亿元的粤浦·富安智造科创谷项目落地,将聚焦智能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两个核心产业,推出科创载体“定制”选项,全力打造科创园区新样板。区委书记孙海东会见粤浦产业发展集团总裁肖云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路新参加活动。

  孙海东向肖云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滨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作为无锡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引领区,今年以来,滨湖精心布局“五湾五城”功能区,着力构建“543”产业体系,把建设高能级科创载体和打造特色产业园区作为重中之重,蹄疾步稳走好产业强区之路。粤浦科技注重科技创新,专注于科创园区的投资、开发与运营,行业经验丰富、团队实力过硬、产业资源密集,与滨湖的发展理念、产业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未来可期。滨湖将全心全意做优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合力培育滨湖乃至无锡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肖云对滨湖各级政府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高水平的产业认知印象深刻,十分看好滨湖的发展前景。她说,滨湖山水风光旖旎、文化底蕴深厚、营商环境一流、产业后劲十足,是厚植人才、成就事业的热土沃土。此次项目合作是粤浦科技在无锡做出的一次重要战略投资布局,期待与滨湖、胡埭一道,发挥各自优势,全方位联动资源,精准链接、引育一批附加值高、带动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落地滨湖,携手打造无锡乃至长三角数智化园区新示范。

  上海粤浦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联东集团控股子公司,专注于科创园区的投资和运营、产业生态的培育和涵养,拥有全方位的金融支持、专业的投资能力和丰富的产业资源。此次与粤浦科技的项目合作,既是滨湖通过引入社会资本集聚更多产业项目、积累更多产业资源的有益探索,也是促进区域产业升级与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力举措,园区占地108亩,载体建成后预计可用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活动现场,三家拟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且均为智能制造企业,与科创谷既定产业方向及“九龙湾智造城”功能定位一致。

  未来,随着粤浦·富安智造科创谷项目的稳步推进,依托粤浦科技优质产业储备资源,更多科技浓度高、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高新技术企业将在园区筑巢,并带动本地优质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以集聚式发展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构建高新产业发展创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