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2022年富润社区一至三季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0-24 15:09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19-06590 生成日期 2022-10-24 公开日期 2022-10-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胡埭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建设规划 关键词 规划,指标,城市,乡镇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22年富润社区一至三季度工作总结

  2022年富润社区一至三季度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富润社区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抓好党员干部学习。以为人民群众服务为核心、以提升党员整体素质为主线,扎实推进社区党建工作,激活组织活力,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现将今年前三季度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以特色品牌为旗帜,不断夯实基础阵地建设

  富润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赋能,全力打造“润心”党建主题公园,创建“公园+党建”模式、打造“绿+红”思想阵地,将党建文化“搬”到户外公园,扮靓社区颜值,激活党建新动能。整个公园由核心价值观、精神谱系、先锋引领、平语近人、清风廉政、峥嵘岁月6大板块构成,是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传承、党建科普、形象展示于一体的党建主题教育平台,该平台的建成,实现了党建教育基地由室内向室外的延伸,一边逛公园,一边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学习“红色文化”。下一步,我们将依托这一开放式生态空间,推出“公园微课堂”“党史大家读”等系列活动,实现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的转变、教育对象由党员为主向广大群众普及的突破,力争形成群众认可的党建品牌。

  二、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不断促进服务能力提升

  富润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党建红助力社区美,把组织体系建设嵌入社区治理结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组织工作辐射社区治理全过程,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形有效覆盖、引领社区治理。今年,富润社区始终把群众需求当作工作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党总支组织党员、居民代表、楼道长等人员力量,动员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在充分考虑居民意愿和需求的同时,合理优化社区资源,增加车位供给,保障人居环境。并针对非机动车停放问题,开展整体规划、择优选址、优化设计等一系列工作,合理规划空间,在不影响居民出行、停车和小区绿化的前提下,选定富润一区16号门、19号门、富润二区4号门和5号门附近安装非机动车停车棚,投入金额30余万元,预计可供150余辆非机动车辆停放。目前富润一区19号门、16号门以及富润二区4号门和5号门的非机动车停车棚均已安装完成。

  三、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为抓手,不断注入基层治理动力

  富润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按照“有标识、有专人负责、有应急物资、有活动阵地、有学习资料”的“五有”原则,真情服务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从业人员,用心建设“小蜜蜂驿站”,针对性地配备桌椅、冰箱、药箱、书籍、微波炉、饮水机、充电器等用品,打造暖心服务阵地。让党的温暖“不期而遇”,社区服务“全面覆盖”。下一步,富润社区党总支将继续摸排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结合实际做好该群体思想引领、新党员吸纳、流入党员管理等工作,也将结合基层治理重点,引导新就业群体发挥移动探头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区巡防、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等工作,提升社会融入感和职业自信心。

  四、以社企联合为创新,不断强化人才引进力度

  富润社区积极探索发展新思路,与辖区企业构建“社企同心,共创共荣”新模式,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与辖区内企业的沟通,推荐江苏欣拓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端人才:周荻雯申报QM创业人才申报,但因申报时与要求创办企业时间差了3个月,暂未申报成功,社区计划将在2023年继续协助申报。接下来,富润社区将切实强化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明确目标、创新路径,打好主动仗、攻坚仗,确保人才引进工作持续保持“在线”状态。

  在今后的工作中,富润社区党总支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和理论学习,坚持以党建引领,切实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基层治理上出新招,抓重点、攻难点、疏堵点、补断点,努力以工作指数换取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