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家统计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09:10来源:滨湖区统计局

  9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4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盛来运、毛盛勇,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参加集体学习并作重点发言。

  集体学习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通过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全面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极不平凡历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掌握历史主动,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紧密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学,不断提高做好统计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实际举措。

  集体学习强调,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各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内容、作为国家统计局党校的必修课,通过“三会一课”、辅导讲座、专题研讨、党员自学等各种形式,用好国家统计网络培训平台、“学习强国”等在线学习平台,引导统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在学习中学情怀、找遵循、找方法,学以致用,扎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其他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集体学习。(郑岩)

  (转载自国家统计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