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区卫健委2022年7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2022年7月主要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8-23 15:48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7036 生成日期 2022-08-23 公开日期 2022-08-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主题(二级) 卫生 关键词 医院,医疗,行政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区卫健委2022年7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2022年7月主要工作安排

20227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

20228月主要工作安排

6

重点工作

推进

情况

  1. 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推进情况:1精准高效开展“628”疫情处置工作,公安、疾控流调队伍双轨合一、协同作战,快速开展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确保第一时间查到人、找出人、管住人,科学研判划定风险范围,分级分类落实防控措施,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继续按照市、区指挥部要求对重点地区来锡人员开展摸排登记并落实相应管理,规范做好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重点人群隔离管理及核酸检测。根据疫情形势,备足备齐隔离场所,加强人员配置和岗位培训,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封闭管理和健康监测。

(2)毫不松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提升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

(3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导工作。累计检查集中隔离医学场所18家、医疗机构303家、推拿按摩机构14家、月子会所2家、托育机构1家。

4)对辖区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发热门诊诊疗信息做每日汇总上报,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统计、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调度平台的数据报送及二级以上医院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的数据报送。

578日启用无锡嘉仕恒信医院为我区黄码医院,719日停诊,累计接诊眩晕症、肾结石、外伤骨折、荨麻疹等门诊患者35名,收住入院消化道出血患者1名。

62022629日至721日,组织医务人员完成全区共21轮全员核酸采样。

7)完成火眼实验室扩容工作。

2.进重点人群前列腺癌筛查项目。

推进情况:两家医院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工作任务、时序安排开展前列腺癌筛查工作,对相关人群进行了摸排,目前完成前列腺癌筛查787例,阳性57例,确诊前列腺癌1

3.开展医疗机构合理用药考核工作

推进情况:辖区19家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评和信息数据填报工作

4.开展限制性医疗技术备案工作

推进情况:审核口腔种植诊疗技术(简单诊疗技术)备案的医疗机构3家。

5.开展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

推进情况:根据市卫健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的通知》,并按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建设标准》开展自评,完成我区实施方案,按要求将中医药重要论述、《中医药法》等政策与法律法规经区党委中心组学习

6.参加2022年无锡市龙砂医派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

推进情况:前期我区选送14名学员参加市级遴选测试,经市级遴选,我区2名学员参加青年骨干人才经方培训班、4名学员参加五运六气培训班

7.2022年度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体检、政审工作

推进情况:已完成。

8.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定向设岗、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各中心岗位测算工作

推进情况:已完成。

9.做好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东软)的技术支持、各类码的印制发放;做好灵锡检测系统的技术支持、码的印制发放。

推进情况:重点做好“6.28疫情”以来,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的技术支持、用户管理、采样点维护等;及时更新维护采样点、实验室账号,协调做好东软、灵锡等信息系统管码、箱码的印制与发放

10.推进全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推进情况: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滨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并已完成布置。

11.加快推进污水处理机构能力建设

推进情况:协调区生态环境局,将最终确定需整改问题通知31家医疗机构,并督促相关医疗机构完成尽快完成整改。

 

 

 

7

存在问题

8

主要

工作

安排

1.根据最新要求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重点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和全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3.推进区级方舱医院建设工作。

4.重点人群前列腺癌筛查项目推进。

5.推进开展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

6.完成区2022年度老年人关爱中心、为老服务品牌,老年特色团队申报工作。

7.2022年度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录用工作

8.委托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对8家二级以上机构开展安全标准化指导。

9.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试点工作。

10.落实民生实事项目,完成AED设备招标等工作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