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突破下半年,夺取全年红!滨湖市场监管召开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7 15:56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5854 生成日期 2022-08-17 公开日期 2022-08-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突破下半年,夺取全年红!滨湖市场监管召开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8月16日,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突破下半年 夺取全年红”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区委、区政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钱杰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分局、机关科室副股职及以上干部,近两年新进干部参加会议。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钱杰传达区委工作会议及全区二季度“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推进大会会议精神

  雪浪分局、河埒分局、荣巷分局、网络交易和商品市场监管科、信用与风险监督管理科、食品安全协调科、知识产权科、执法稽查科代表交流发言

  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涤康讲话

  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涤康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奋勇争先求突破  勠力前行夺全胜》的讲话,从深化能力建设“改革属性”、提升市场监管“发展属性”、把好市场监管“安全属性”、放大保障民生“服务属性”、彰显市场监管“担当属性”五方面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各项工作。

  并提出下半年工作要求:

  “始终拧成一股绳,将拼抢精神转化为发展的意识、务实的做法、坚强的担当,以争先的精神、创新的姿态、务实的举措,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全年任务誓夺满堂红。”

  一、要增强意识,提高拼抢效率

  增强争夺意识、拼抢意识、目标意识、拼搏意识、比较意识、主动谋划意识,主动匹配全区工作大局。

  二、要锤炼作风,提升创新能力

  注重通过4个专班任务、29项创新项目等,让年轻干部挑大梁、扛重责,在啃硬骨头、打攻坚战中磨砺韧劲、提升能力,营造“人人尽责、个个担当”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三、要认清现状,强化履职安全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在药店、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外卖站点、网约房、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等六大领域,全面推行“五个强化”、灵活运用“五大打法”,奋力筑牢市场监管防控阵线。

  构建特设安全支撑。深刻汲取“6•14”民房坍塌事件经验教训,深入开展灶管阀经销点专项排查整治,大型游乐设施、压力容器、电梯维保质量等高风险领域隐患排查整治。

  夯实食品安全基础。以“太湖智谷餐饮智管街区”为试点,积极推动餐饮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让经营者亮信息、晒后厨,让公众更广泛参与,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四、要锚定目标,找准发展方向

  积极争取考核位次,坚持知识产权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全力争取激励通报。

  五、要着眼来年,锁定改革重点

  全面深入推进“滨湖智管”,整合打造“制度+科技+责任”的市场监管“滨湖智管”体系。全省首推食品安全模块化监管,依托蠡园开发区试点基础,年内全区全面实行。深度推进全区“商事制度改革4.0”,以“更贴近企业”为原则,持续优化改革举措。深化包容审慎监管,服务滨湖“543”产业,加快建立“沙盒监管”“触发式监管”等新型监管模式。

  六、要压实责任,挺起工作担当

  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所属责任,坚持比拼“颗粒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高从严从紧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次检查,以坚定的信心决心、果断有力的防范措施挺起责任担当。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钱杰传达区委、区政府会议精神

  基层分局、机关科室代表交流发言

  山行半腰再添力,船到中游更奋楫。下阶段,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将勇挑大梁、敢扛重责,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以每个滨湖市监人的“精彩一笔”为滨湖发展加持赋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