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区卫健委2022年6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2022年7月主要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7-23 15:47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7035 生成日期 2022-07-23 公开日期 2022-07-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主题(二级) 卫生 关键词 医院,医疗,行政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区卫健委2022年6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2022年7月主要工作安排

20226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

20227月主要工作安排

6

重点工作

推进

情况

  1. 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推进情况:1按照市、区指挥部要求对重点城市来锡人员开展摸排登记并落实相应管理,对密接、次密接、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锡人员、出院患者落实闭环转运、核酸检测和相应隔离管控措施。科学规划各隔离点和青龙山健康驿站使用管理,合理有序排布重点人员转运隔离,做到第一时间接到人、送到位。开展中、高考疫情防控指导、卫生监督和考点保障工作,指导相关单位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准备,全力护航中、高考。

2毫不松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提升60岁以上人群首针接种率。

(3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检查工作。累计检查集中隔离医学场所8家、医疗机构167家、推拿理疗机构34家、月子会所7家、公共场所2家,对场所中是否存在涉风险地区来锡人员进行排查。

4)对辖区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发热门诊诊疗信息做每日汇总上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和医疗救治情况日报表上报工作。

5推进全区发热门诊建设工作:无锡市骨科医院、无锡市第二中医医院及无锡嘉仕恒信医院已通过市级验收,正式运行;

根据《全区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及院感防控工作巡回督查》方案,组织院感专家进行第六轮巡查,共督查医疗机构12家。

2022521日至614日,组织医务人员完成全区每周两轮共七轮全员核酸采样; 做好隔离点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医疗保障工作,为隔离点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医疗救治服务,共协调安排11名有就医需求的隔离人员就医;做好采样小屋运行管理工作。

2.开展2022年两癌筛查工作。

推进情况: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目标任务数陆续开展2022年两癌筛查工作,同时加强筛查发动宣传,提高妇女防治意识。

3.做好对口民和县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选派工作。

推进情况:根据市《关于做好2022年东西部协作专业技术人才选派工作的通知》(锡发改协〔202236号)精神,选派6名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对口支援民和县卫生事业。

4.推进全区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

推进情况:督促全区四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立自查制度,每月开展自查,规范开展室内质控,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及效率。

5.推进重点人群前列腺癌筛查项目。

推进情况:两家医院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工作任务、时序安排开展前列腺癌筛查工作,截止现在目前完成前列腺癌筛查450人,疑似前列腺病变46例,确诊前列腺癌1例。

6.报送2022年无锡市龙砂医派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

推进情况:我区选送14名学员准备参加市级遴选测试,通过的学员将参加龙砂经方和龙砂五运六气为主题的培训班。

7.下发《滨湖区基层卫生健康“三力提升”计划(2021-2025)的实施意见》。

推进情况:已完成。

8.“健康滨湖”建设工作。

推进情况:1结合市健康办的年度工作要求,制定下发“健康滨湖”年度重点工作。(2)会同区文体旅游局组队参加“健康无锡—给你骨力”健骨操比赛,获得二等奖。(3)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无烟日“健康江苏-我为控烟发声”第六季答题活动。

9.做好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东软)的技术支持、各类码的印制发放;做好灵锡检测系统的技术支持、码的印制发放。

推进情况:做好核酸系统的技术支持、用户管理、采样点维护等;联系印刷厂家印制箱码、试管码等,并及时发放;协调解决系统运行中出现的相关技术问题。

10.完成2022年度省、市示范、普惠托育机构申报工作

推进情况:已完成

11.2022年度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和面试工作。

推进情况:已完成

12.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滨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题检查的通知》。

推进情况:已制定下发,并定于62728日开展燃气及既有建筑专项检查。

13.持续推进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及审核。

推进情况:本月完成系统申报审核6家。

14.联合区生态环境局组织31家医疗机构参加污水处理专项会议,协调整改问题及整改方案。

推进情况:已召开会议,确定隐患整改清单并告知各医疗机构,明确整改时限。

 

 

 

 

 

 

6

存在问题

7

主要

工作

安排

  1. 根据最新要求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

3.做好采样小屋有关规范制定及督导检查工作。

4.重点人群前列腺癌筛查项目推进。

5.推进心脑血管疾病综合防控项目,争取7月完成。

6.完成区2022年度老年人关爱中心、为老服务品牌,老年特色团队申报工作。

7.推进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定向设岗、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工作。

8.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完成安全生产第三方服务机构遴选工作。

9.开展非医疗放射工作单位放射防护管理专项整治。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