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清风沁心田,廉洁印心间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5•10”思廉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21:05来源:滨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为进一步引导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升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5月10日以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同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了“5·10”思廉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让清风拂面而来

  在滨湖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走入“清风馆”,先后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多媒体展示等展示单元。这些发生在身边的警示案例,无不警醒、警示参观人员要崇廉尚廉、知廉守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让正气沁润心灵

  在“5·10”思廉月主题教育现场参观后,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回到中心会场,认真观看反映滨湖区最新从严治党成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严以用权 淬炼初心》,该片选取了近年来发生在我区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并根源上认识了为政不廉、执行制度不严、纪律意识淡薄等问题的危害。

  开展心得交流——让思廉广为传承

  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后,中心组织开展党员代表心得交流。中心农村产权交易科科长刘美玲就此次警示教育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表示这次思廉月活动是一次心灵的洗涤,警示着我们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要珍惜岗位,常存一颗感恩之心;要淡泊名利,常怀一颗平常之心;要遵纪守法,常持一颗敬畏之心。做到心中有防线、做人有底线、行动有航线。

  开展“一把手”廉政党课——让践廉烙印心间

  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张弓以“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党课。他对全体党员干部提了七点要求:一是要慎终如始、三省吾身;二是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三是要严守底线,筑牢防线;四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五是要严格管理,优化队伍;六是要强化责任,改进作风;七是要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他表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任重道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心和行政审批局全体党员和公职人员要保持定力,扛起责任,严实并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我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