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年轻干部要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山水城召开年轻干部暨新提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14:15来源:雪浪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引导年轻干部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5月9日下午,山水城(雪浪街道)召开年轻干部暨新提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党工委书记范校军出席会议并为年轻干部讲授专题党课,35周岁以下股级干部以及新提任股级干部80人参加会议。

    范校军从山水城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在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围绕太湖湾科创带建设要求下,山水城广大年轻干部要围绕“三区四城”发展目标,坚持把厚植为民情怀作为行动自觉,做践行宗旨的孺子牛,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情怀,从历史眼光和战略角度来理解和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做到做事有定力,不急功近利,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把锤炼过硬作风作为立身之本,做推动发展的实干家,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工作重心调整到当前党工委、管委会部署的具体工作上来,扎实推进违法建设“零容忍”整治、城乡环境面貌提升、安全生产、产业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用能力建功,用实绩立业;坚持把练就过硬本领作为内在追求,做上进好学的追光者,强化责任意识,注重实践历练,增强系统思维,做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变思路、务实奋进,在山水城这片发展热土上,努力成就自己、成就事业。

    范校军强调, 走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唯有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方能守住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担当。一要懂取舍。既然选择了当一名基层干部,就要明白“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去做官”的道理,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规范自身言行,知进退、懂取舍。二要有胸怀。要善于团结同志,用人所长、容人所短;要虚怀若谷,听得进批评,胸怀有多宽,路就有多远;要乐于奉献、敢于吃苦,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三要争上游。要敢于跟自己较劲、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上要有比拼争一流的意识;要敢于对标对表先进单位,有迎头赶上、追求极致的精神。四要能成事。要注重提高综合素质,切实增强部署工作的周密性,统筹协调的系统性,确保工作推进稳妥周全、不留后遗症,真正做到做得了事、挡得住事、成得了事。五要敢担当。年轻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干部,在关键时刻要敢于拍板决策、敢于承担风险,定了就干、干就干好;面对问题和不足,要敢于负责、敢于承担责任,切实当好团队的主心骨、压舱石。六要甘寂寞。要坚守初心使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不断净化朋友圈,自觉规范8小时以外生活,培养读书、锻炼等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成为一个正直、廉洁、踏实、有上进心的好干部。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21名新提任股级干部参加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