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3-12-1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兴胡环卫保洁有限公司原工作人员强新颜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等问题。2019年7月至2023年5月,强新颜在担任无锡兴胡环卫公司车队副带班长、带班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强新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0月,强新颜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案例是发生在基层国有企业的违纪违法问题,暴露出个别国企工作人员在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下仍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也暴露出部分基层单位存在作风建设松懈、制度建设薄弱、权力制衡不足等问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摒弃“微”不足道、法不责“微”等错误思想,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久久为功,全面从严、毫不松懈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职能职责,密切关注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和“小散远”单位监管,既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又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把纠治“四风”与惩治腐败紧密结合、一体推进,让人民群众时时感受到良好党风政风就在身边,社会新风正气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