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关于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3-09-2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提示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无锡市滨湖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原副大队长顾晓套取公款支付个人餐费和日常开销等问题。2017年1月至2020年2月,顾晓在担任无锡市滨湖区交通运输局蠡园交通管理所所长期间,通过虚开发票的形式将应由个人支付的餐费和日常开销在本单位账上列支。顾晓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8月,顾晓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典型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贪念作祟、“吃心不改”,在高压态势下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守纪法红线,永葆清正廉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守中秋、国庆节点,强化监督执纪,净化节日风气,既严查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借操办婚宴敛财等反复出现的“节日病”,又抓住节日特点,大力纠治高价月饼、蟹卡蟹券、过度包装等问题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