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释法明纪履忠诚 凝心聚力铸铁魂——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暨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1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6月9日,全区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赴宜兴开展“释法明纪履忠诚 凝心聚力铸铁魂”党性教育暨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为鉴敲警钟,淬炼忠诚强党性。

  在宜兴监狱指挥中心,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监控参观监区部分内景,观看职务犯罪在押服刑人员的视频忏悔。从过去的领导干部,到现在成为身陷囹圄的罪犯,背后都藏着一个个“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的悲剧故事。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给在场每一位党员敲响警钟,上了一堂叩问初心、直击灵魂的警示教育课。

  在西渚镇白塔村,纪检监察干部先后参观白塔村党建展示馆、于伶纪念馆等,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实践成果,学习“为民服务是乐,苦干奉献是甜,守好方圆是美,强村富民是荣”的白塔精神,砥砺为民初心,坚守为民信仰。

  高墙铁门,自由尤可贵;乡村振兴,为民是根本。参加党性教育暨警示教育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从服刑人员的犯罪经历中吸取深刻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线、廉洁底线;要从白塔村的美丽蝶变历程中,感悟共产党人为民实干的朴素精神,做对党忠诚、干净担当、执纪为民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