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荣巷分局:践行“消保法”,“新”业态打造消费新体验

发布日期:2023-06-05 11:21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

  近日,滨湖区市场监管局荣巷分局联合荣巷街道工会、信访办、司法所以及护“新”联盟其他成员,在华润万家梁清路店广场开展“以法护‘新’•与‘新’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荣巷分局工作人员给市民和外卖小哥发放了《滨湖区十大消费维权案例》和食品安全相关宣传册,并结合《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进行了现场讲解,展位前咨询消费纠纷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还为市民朋友送上了印有“放心消费在滨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小扇子、纸巾和购物袋。

  在此次联盟活动中,荣巷分局创新融入“践行‘消保法’,‘新’业态打造消费新体验”举措。外卖小哥化身食品安全“吹哨人”,将取餐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反馈至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部门及时进行处理,让违规商家无处遁形。借助外卖小哥之力,把消费者权益保护阵地前移,积极打造消费新体验,进一步提高餐饮业整体食品安全水平,切实提升消费者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