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滨湖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6-05 09:55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31日,滨湖区举行无锡市滨湖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仪式,区委书记孙海东、区政府副区长徐新宇出席揭牌仪式,区卫生健康委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成立滨湖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现实要求,标志着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站在了新起点、新征程,全区疾病预防控制事业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以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为契机,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夯实公共卫生基础,着力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监督体系,全面提升疾控机构能力水平,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全力推进健康滨湖建设,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