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标促干、勤廉于行——中心召开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15:20来源:滨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为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明法纪、守初心,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堤坝,营造崇廉拒腐的清风正气,531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5·10”思廉月主题系列活动——“以标促干、勤廉于行”警示教育会。

会议首先组织中心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警示案例视频。随后,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张弓就中心勤廉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警示是手段、勤廉是主题、践行是目的,中心全体人员都要时刻紧绷遵守法纪这根弦,牢记三个做到:

一、 以案促改,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违法案例的发生是理想信念不坚定、纪律规矩意识淡漠、权力监督缺失、自身要求不严格等多种因素造成的结果,中心全体人员要从这些案例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二、 对标找差,切实做到慎终如始。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要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全面梳理工作、思想、作风上的短板弱项和风险盲区,形成科学有效的防控整改措施,促进日常工作再出新成效、标准实施真达标。

三、勤廉于行,切实做到“四敢”争先。

中心上下要弘扬“四敢”精神,恪守有权必有责、掌权必尽责、用权必负责的工作理念,努力打造以标引领、勤廉并重的交易中心,进一步促成清清白白从业、踏踏实实做事的勤廉效能。    

就深入推进中心勤廉建设工作,张弓要求:

一要以勤廉为导向,大力弘扬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勤廉作风。管理好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切实筑牢勤廉从业的思想防线、业务底线。

二要以勤廉为标尺,深入推进作风整顿、效能提升的贯标行动。各科室要进一步梳理排查廉洁从业风险点,深入研究制定相关防控措施,合理划分内部审核权限,明确岗位职责、权限和责任主体,整理完善开评标纪律文本,进一步规范场内开评标流程。

三要以勤廉为使命,全面展现服务有我、攻坚有我的担当作为。交易前要多想点子找出路,做好前期对接;交易中要稳扎稳打提效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落地见效;交易后要压实责任强联动,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协调机制等多种方式推进上级决策有效落实。

会议结束前,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郑启兵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签订《滨湖区公共资源交易廉洁承诺书》。

围绕“以标促干、勤廉于行”的会议主题及工作部署,下一步,中心将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力求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各分管负责人分别牵头分管科室深入开展廉洁从业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制定,各科室负责人围绕中心重点难点工作开展揭榜挂帅项目认领,通过促勤廉、展担当,不断开创我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