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2023中国江苏·体育舞蹈公开赛在滨湖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1 13:3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5月27日,2023中国·江苏体育舞蹈公开赛在无锡体育中心开幕。 

  本次大赛以“滨湖,不只是滨湖”为主题,融入地方人文设计和全新的赛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400余名优秀舞者齐聚滨湖,其中滨湖本地选手近500人,诸多知名的网红选手与体育舞蹈俱乐部也前来参赛。 

  作为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三级赛事,本次比赛设置了A组,少年组等多个CDSF规范组别和多个年龄段的精英组别,参加的选手将列入中国体育舞蹈年度竞赛积分系统获得年度积分。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体育精神,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来自俄罗斯、瑞典、澳大利亚、意大利的五位外籍裁判和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际级、国家级裁判组成第三方裁判团进行现场亮分,赛事成绩含金量高。 

  整场赛事将滨湖的灵山秀水和体育的火样热情完美融合,注入“滨湖元素”,结合现代舞美科技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让观众仿若身陷其境,打造了沉浸式视听盛宴。在普通组别中,参赛选手还可体验到现场颁奖与红毯走秀的满满仪式感,参赛体验感十足。 

  近年来,滨湖区坚持体育惠民,连续六年承办省级体育舞蹈大赛,推行体育赛事专业化、品牌化;推进体、旅、文融合发展,不断完善赛事体系,进一步推广、普及国际标准舞和拉丁舞,加强人才和体育舞蹈队伍建设,激发青少年对体育舞蹈的热爱,促进与各城市之间的交流和发展,为充分展示滨湖形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