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荣巷街道召开协税护税暨招商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09:51 [ ]

  为全力冲刺二季度,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和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月20日,荣巷街道召开协税护税暨招商工作推进会,通报1-4月财税和招商工作进展,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工作站站长、工商经理,市场监管局荣巷分局、区税务局税源管理六股相关负责人,街道协税护税工作专班全体成员、街道全体招商人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雪锋指出,今年以来,荣巷街道高度重视协税护税和招商工作,构建“1+2+N”招商工作体系,组建两级协税护税工作专班,形成全街道招商引资和协税护税“一盘棋”。但仍需认清短板、保持定力,一手抓项目,一手抓税收,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抓大不放小”原则,让税源应收尽收。千方百计促项目落地。清单式、节点式管理招商项目,为项目提供闭环式、全流程跟踪服务。要切实担起职责,千方百计推动意向项目快深入、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用心用情解企业难题。坚持把服务入驻企业作为最大的招商,当好企业“服务生”、审批“店小二”,严格落实“二级政企服务专员”体系,加强与服务企业的实质性沟通联系。想方设法送配套政策。充分发挥街道产业发展、项目招引等方面的激励作用,引导企业创新,促进产业升级,推动优质资源向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发展领域、重要技术环节倾斜。

  要坚持“抓实不务虚”原则,让服务到边到底。千方百计促项目落地。清单式、节点式管理招商项目,为项目提供闭环式、全流程跟踪服务。要切实担起职责,千方百计推动意向项目快深入、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用心用情解企业难题。坚持把服务入驻企业作为最大的招商,当好企业“服务生”、审批“店小二”,严格落实“二级政企服务专员”体系,加强与服务企业的实质性沟通联系。想方设法送配套政策。充分发挥街道产业发展、项目招引等方面的激励作用,引导企业创新,促进产业升级,推动优质资源向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发展领域、重要技术环节倾斜。

  要坚持“抓严不放松”原则,让考核见实见效。加大“一把手”考核权重。加大对社区书记的考核力度,凭项目看政绩、用项目比能力。分级分类差异化考核。健全“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有区别、干好干坏差距大”机制,进一步拉开档次差距。严肃严格刚性兑现。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真正体现考核“指挥棒”“硬杠杠”作用。形成比学赶超氛围,确保协税护税、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成绩。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飞通报1-4月财税工作情况和部署协护税及招商下一步工作。完善信息共享,精准监管税源,建立健全街道税源信息系统,加强与税务部门合作,对税源单位实施分类服务和差异化管理,开展税收异常企业摸排,清理腾退低效企业;推动院地融合,深耕院所经济,依托辖区科研院所集聚优势,加深院地交流,全力支持科研院所在科研创新、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强化招商引资,引育财源税源,强化税源意识,坚持“政策导向”,用好《荣巷街道加快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荣巷街道加快推进产业招引的政策意见》等产业招引政策及税源引育考核激励办法,层层压实责任,发挥全员协税护税优势,关注项目税收产出,培育涵养更多优质税源;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精准招商和高效招商,细化商务条件,合理匹配存量载体,强化一站式服务,全力推动项目落户落地,确保早日达产见效。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子通报1-4 月招商工作情况,街道协税护税专班、梅园社区、勤新社区围绕协税护税工作交流发言,荣巷社区围绕招商工作作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