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河埒社区“一米农园”理事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3-05-25 15:0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河埒社区“一米农园”20组认领家庭在社区活动室齐聚一堂,开展“一米农园”首届理事会竞选活动。 

  “我可以承担起社区小主人的角色,为‘一米农园’和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因为妈妈的害羞,秦敏雯小朋友自告奋勇,独自上台完成了最真诚地竞选演讲,卓然家庭通过“相声模式”开启妈妈和孩子的“一问一答”,巧妙完成了家庭成员们的自我介绍,充分展现出家庭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以及为“一米农园”服务的决心。 

  竞选演讲后,20组认领家庭回归到“一米农园”,聚在一起细看一个季度以来大家付出的努力,从种植经验,植物类型,农田环境、儿童参与及打理情况等进行互相评比。“柳思敏家庭的农园很有特色,不仅打理得井然有序,生意盎然,还有自动灌溉系统、还有与植物相处的有趣小故事,值得我们欣赏与学习。”在现场评比中,孩子们热情高涨,家长们认真聆听,相互交流,在民主友好的氛围中,柳思敏家庭的得票率和支持率获得现场最高分。 

  通过竞选演讲,现场展示和共同投票,最终大家商议决定,产生出河埒社区“一米农园”首届理事会理事长一名、副理事长一名及理事三名。当主持人宣布理事会正式成立时,大家高兴地欢呼起来。未来,“一米农园”理事会还将在实践中不停地进步,真正使得“一米农园”成为一个“寓教于农”的“社区生态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