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搭平台、架桥梁,市区两级共建 无锡市高校学生就业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3-05-25 11:10来源: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搭平台、架桥梁,市区两级共建

无锡市高校学生就业工作站

为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渠道,进一步强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与高校的合作,5月17日,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党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殷缨一行来到滨湖,就共建无锡市高校学生就业工作站事宜与滨湖区人社局进行对接。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滨湖区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陈曦在讲话中表示建立无锡市高校学生就业工作站,是高校主动贴近地方、主动服务企业、主动融入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区人社局副局长唐苗对滨湖区人才引育工作、大学生引进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对共建无锡市高校学生就业工作站充满了期待,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对接、深入交流,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欢迎更多优秀人才来滨湖见习、实习、就业,在助力滨湖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党委副书记殷缨介绍了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和近年来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加强就业实习服务、深入交流合作进行期许。她要求学校学生工作办公室要主动加强沟通与对接,通过东南学子夏令营等活动,有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随后,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滨湖区人社局与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共同签署无锡市高校学生就业工作站合作协议,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推进市区两级人社部门与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方面的合作,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更多应用型、实践型人才引入滨湖,切实为滨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