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省动态

滨湖“四好农村路”入选全国“最美”

发布日期:2023-05-18 13:4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示2022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结果,滨湖区环太湖“四好农村路”成功入选。 

  环太湖“四好农村路”滨湖区段全长108公里,以马山街道雪云路为起点,沿太湖依次经过环山西路、七里风光堤、环山东路、十里明珠堤,进入环太湖公路、环湖路,转入山水东路、山水西路,终于具区路。 

  据了解,滨湖区环太湖“四好农村路”以“湖畔胜境·绿径芳踪”为主题,以滨湖人文旅游资源作为特色亮点,有效串联滨湖区太湖岸线鼋头渚风景区、三国水浒城、灵山胜境、拈花湾等重要景点,局部路段布设“环太湖路”统一LOGO、游览导视牌等设施,打造成一条集人文宜居城市的景观带、市民文化休闲的步行道、都市人自驾游的后花园、历史文化名城的知识廊为一体的无锡(太湖湾)最美山水环湖路。 

  下一步,滨湖区将统筹推进农村公路与美丽乡村有机结合,使公路文化融入地方特色,展现美丽乡村风貌,凸显公路绿色生态特点,不断优化美化路域环境,增强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农村公路对人居环境,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到引领和先导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