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信息公开

2023年“五一”假期滨湖文旅市场小结

发布时间:2023-05-04 15:04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3-03247 生成日期 2023-05-04 公开日期 2023-05-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文体旅游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级) 旅游、服务业 关键词 经济,管理,旅游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23年“五一”假期滨湖文旅市场小结

  

“五一”小长假期间,滨湖文旅市场迎来了全面恢复和提振。除了灵山、拈花湾等传统经典景区外,焕新重开的雪浪山、龙头渚,以及三国水浒景区“实景沉浸式互动体验项目《长生诀》”、融创文旅城“烟花音乐节”、鼋头渚“兰花·盆景艺术作品拍卖会”、无锡影都“影见美好、光影初夏”、九龙湾花星球“花园生活节”等一批更加年轻化、更加生活化的旅游产品,成为“五一”小长假期间滨湖旅游新的增量,元宇宙、艺术性、体验感正逐渐成为滨湖旅游新的标签。

  

从假日旅游数据统计情况看,全区接待旅游总人数101.8万人次、同比增长223.8%,实现旅游总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236.7%,24家主要旅游饭店平均入住率达71.3%、同比增长44.1%。其中,16个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67.8万人次、同比增长266.6%,实现门票收入5842.8万元、同比增长791.3%,按可比口径均较2019年同期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客流增长主要集中在灵山、拈花湾、三国水浒城、鼋头渚等大型景区,客观上反映了疫情过后旅游市场消费需求的释放。同时,无锡影都、融创雪世界等特色景区的游客数也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

  

假日期间,区文旅、应急、城管、交通、市监、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安全值班和旅游市场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事件,滨湖旅游市场保持了平稳有序。

文章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