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科技赋能 智慧灯杆为公共机构后勤管理再添新利器

发布时间:2023-05-02 13:43 [ ]

  近日,滨湖区图书馆、党建馆中心广场的灯杆智慧化改造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广场灯杆智慧化改造项目。该项目以智慧灯杆为载体,以“云网平台”为依托,充分应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集智慧照明、信息大屏、智能广播、AI安防监控、一键求助、环境监测等功能于一体。其中,智慧照明功能的深度节能算法,相比传统照明节能50%以上;信息大屏有助于营造公共空间文化氛围,提开市民文化体验;智能侦控可实现对区域状况的实时视频监视和管控,并支持接入区域公安网络。另外灯杆还预留了智能充电桩、5G微基站、WiFi热点等多个可拓展功能模块,可根据需要做进一步的功能升级。

  “云网平合“可助力公共机构后勤管理智能化、数字化工作,为城市精细化治理、数字滨湖建设提供实践经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也会继续推进智慧后勤建设,探索“互联网+机关事务”的新模式,有效推动全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向数字化、信息化、科技化迈出坚实步伐。

文章来源:滨湖区机关事务局